单位简介

4月25日,虚拟科技馆项目内容征集现场评审在中国科技馆临时展厅举行。中国科协党组成员、书记处书记,虚拟现实科技馆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徐延豪,项目专家组组长、中国科协副主席、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赵沁平院士,中国科协党组成员、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,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殷皓等到场审看,并与各参评项目单位进行了交流。来自中国仿真学会、中国科技馆的10位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,并进行了质询和评审。本次评审对象为第一批征集项目中的57个通过初评的项目。

此次参评项目内容丰富,形式多样,主题涉及航空航天、人体医学、植物农业、地球海洋以及机器人、新能源等领域,主要包括沉浸型、半实物型和网络在线型三种类型,重点在虚拟现实技术的内容脚本创作。徐延豪听取了各家单位对项目内容的介绍,逐一对项目进行了体验,并对相关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。他要求虚拟现实展项应更有针对性,贴近科技馆参观者的需求,更好地为观众提供科普服务。

专家组成员根据考核标准进行实地评审与质询,经过综合审议,确定最终入选项目,结果将于近日公布。

联系方式